等待.閑愁

2016030311:18
天氣微涼,秋風殘許,,記憶中的銀月消失殆盡,文字似乎在這綿綿秋雨中發黴了,空白的思緒無處漫延,我不曾想到有一天我會說三杯兩盞淡酒怎敵她銅鑼灣 Hair salon晚來風急,這一愁字了得怎會屬於我,罷了,一種相思,兩處閑愁,花自飄零水自流。我亦非孔,孰能無情......



清晨。我一如既往從一睜開雙眸那一刻起我就不會再睡下去,這是一種習慣。 並不是我多麼清醒,而是我真的不喜歡沉睡,睡了很多事都忘了,忘得很徹底,變得很乾淨,除非身體在像我發出警告,我才會戀戀不捨的給花花世界摸上一片黑色 的雲彩,誰說這又不是一種新的死亡與重生呢,,只留下對昨日怎麼留也留不住的哀愁,也有對新日重生的喜悅。......



寒意卷卷...終將告別那個讓我無所適從又特別煩悶的夏天...這何嘗不是一種等待,等著去看那春去秋來.雲卷雲舒.花開花落.物盡人非.,日子數學課程終將在這樣的等待中離別,耗盡,老去。老家的霧總是讓你霧裏看花,白茫茫的一片掩蓋著一片神迷,充斥著一個少年的華衣蝶夢,哪天的霧散盡了,也就是迷醉的時候,,他終於不再去看那些虛虛實實的謎語,多麼累啊,何不拋棄一切,如嬰兒般純美,如雪般湛藍。冬天,,我生命中一如既往的歸處,我有那麼一絲喜悅的難道不是冬天又盡了一步嗎,還是我的等待終將如霧般散去,,



愛上了侃侃,,準確地是愛上了她得歌,愛上了那江煙花,不細膩的聲音中透著一絲空曠,再配上陣陣古韻,讓我成為她歌聲中的遊子,我能有幸聽到屬於自己的 歌,這種等待讓我找到了一處可以棲息的安身之處,,淡淡的吟唱,青梅依依花漠漠,晚風殘殘葉落落,秋涼微微蝶飛飛,往事淒淒心錯錯,身無雙翼舞空華,執手 飄零漫羽霞,但為東籬雙雙落,只求今生不言它。只求今生不言她,等待為她插上一束橄欖樹,還是一棵山楂,獻上一朵黃玫瑰......



我想我至始至終都是那麼一個人,從一而終的感情或許是空空而談,,不屬於我,,但 屬於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卻白頭偕老,本心伊始。一如既往的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尋覓那些只屬於我的閑愁,感悟著生活的滴答,寫出我的倒影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