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為青春寫生

2014091616:03
生命裏有壹種力量會讓我們癡狂,也會讓我們坐視這壹切慢慢消逝,而我們正依戀著那不可依戀的壹切,於時光之道,緩行漫步,留下妳我的青春印記康和堂

環顧四周,已是深夜,燈下的雨絲如河流般澌澌流過,親吻著靜美的夜。此時的冬雨已沒有了氣息,不似夏雨般的傾盆而來,獨留樹沙聲與枝椏搖擺之態,幽幽的影子伴著突襲而來的思緒,似我多顏多彩的青春,如我惶惶的夢,彈指間,勾起那似水的流年。

花落悄然本無聲,意識裏,夢總該能多言幾句吧。如果,如果舊時光能夠說話。我想,或許它會嚷著足下的隨行之影,說著它已歡悅地想要離體而去;或許它會拍醒昔日玩耍湧動而起的粼粼水花,並且再次濺起屬於它的美麗;或許它會搜尋池中那粒久躺的暗色小石,使它再回妳的掌心;或許它會呼喚青白色的水鳥,讓它再次掠過斜陽的正前方;或許它會擁抱那些早已化為養料化肥的枯枝落葉,感謝它們為妳留下屬於妳的青春印記……或許它會,其實,它壹直都會吧,在妳的生命裏,不讓所謂的青春韶光飛馳而過,隱匿在昨日之中康和堂

每當陽光曬至窗角,睜眼醒來,我總相信,每個夢都是對制夢者最好的內心詮釋,偷掩著壹切情愫,以及那點滴惶恐欲拖欲出的秘密,盡數傳入妳的每條神經線之中,直達妳的內心深處。只有夢醒,我才知,青春不過是讓妳用雙耳去聆聽熟悉的壹切,用雙眼去觀望莫測的未知,用雙手去描摹動人的美麗,用雙腳去停留和駐足,用妳的心去記錄生命的色彩和線條。更多的,日子就像洋蔥,只要壹片片剝開,就壹定會有壹片讓人感動到淚流不止,如此微妙,難以洞明。我所渴盼堅持的也會來臨,記載著這樣的壹個雨夜,依著月光,在逐漸加深的暮色裏,讓回憶之音輕輕飄落耳間。

只當聽聞腳步踏踏聲的壹瞬時,只當細察生活的每壹角時,只當淩亂的印象蛻變成生命的主體時,才會讓人懂得,才能自成為不可分割的壹瞬,重新讓我奔回浪漫時光。而青春已不止是飛去而已,因為不可以重來,才讓人緊擁得窒息不肯松手放開。只是在那壹剎那,像烈火在心中燃燒,壹種略帶刺痛又驚怕的感覺,讓無法抵禦,無法自控施政樂

此刻,約二十年的歲月已匆匆流逝,除了玻璃相框中依舊含笑青澀的身影,除了桌旁的書籍紙質有些泛黃外,除了那臺珍藏時光之音的鋼琴被塵封了,還是壹如既往地衷心祈求少年時的遠景,依舊戀著曾經感受到的憧景,依舊堅信著夢想會有實現的壹天。可是,不可否認,青春亦是這般如此誘惑迷人如此動人心魄,充滿了震懾和喜悅。正如那處極遠的美景,任妳四處遊離,腳步依舊穩定有方向。哪怕青春易逝,所遊離的心終會回到原來的地方,總會那麽的似曾相識。

悠雲浮動間,來往的淡紫紛花絡繹不絕,行人交錯成恍惚的夢,不覺間,與時光雜揉在壹起,如妳年少輕狂的夢,似遠似近,若即若離。可惜無光,若有暖陽,定會灼燒成煙,微熏著妳年少的心,就這樣,暖暖的施政樂

如今夜壹模壹樣,就這麽在壹個安靜的夜晚裏,於燈下,執著我的筆,把所有膨脹了的記憶同這窗外的流雨紛葉落花及月光雲影壹遍壹遍交錯相織在壹起。 原來,在生命的路途中,我們都曾經過那美麗的驛站,執筆,為青春寫生。